省长许昆林到南京邮电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11935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分享至:

  1月4日,省长许昆林来到南京邮电大学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弘扬特色优势,深耕信息领域,走好做专做精、求实扎实的发展路子,勇当基础研究主力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为江苏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南京邮电大学科技成果展集中展示了学校在创新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最新进展。许昆林说,当前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学校因邮电而生、随通信而长,也应由信息而强。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集中资源力量开展前瞻性、颠覆性、引领性研究,积极参与构建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助力打造数实融合强省。许昆林走进省部共建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察看建设运行情况后说,要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加强校地、校企对接协作,推动项目联合攻关、人才共同培养、成果高效转化,让更多标志性成果走向大市场、变为新动能。在江苏省主动配电网零碳运行控制工程研究中心,许昆林详细了解新型电力系统安稳经济运行控制理论及应用成果,称赞研究方向很有意义,希望科研团队再接再厉,以更大技术突破攻克世界级难题,助力国家能源安全保障和“双碳”目标实现。

  调研中,许昆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与部分院士专家深入交流。许昆林指出,南京邮电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与江苏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要更大力度开展科研攻关,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围绕信息通信全产业链布局重点科研项目,深化与省内重大科研平台、大院大所、新型研发机构、行业领军企业协同,形成强强联合、优势叠加的倍增效应。要更加紧密对接产业发展,聚焦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和“智改数转网联”,强化学科系统布局和创新资源整合,更好服务江苏链主企业、优势产业,带动产业集群发展、有力支撑新型工业化。要更高质量培养优秀人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协同育人,培养造就更多直面产业需求、解决技术难题的拔尖人才和实战性人才。要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创新,建立健全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和使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不断增强竞争力、影响力,在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中展现更大作为。

  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参加调研。



(稿件来源:新华日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