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陈燕俐教授团队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22 浏览次数:4149 文章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分享至:

  8月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陈燕俐教授领衔的《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团队(陈燕俐、孙力娟、许建、沈澍)代表江苏省参加角逐,荣获新工科正高组一等奖。

领奖环节(右五为陈燕俐教授)

陈燕俐教授课程团队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十四五”期间《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2年10月正式启动。全国32个赛区1194所高校的83224名教师参加校赛,23088名教师参加省赛。465门课程的1701位教师进入国赛,239门课程的898位教师入围国赛。经过激烈角逐,陈燕俐教授课程团队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准的教学目标、丰富的教学内容、创新性的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显著的教学成效,获得了专家评委充分肯定,获得全国一等奖。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此项竞赛的校内组织单位,细致安排,积极筹划,邀请校内外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成效等方面,对参赛课程团队进行全方位辅导,为陈燕俐教授团队参赛提供了重要保障。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课堂创新教学能力提升系列竞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谱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撰稿:陈嫒琳 初审:刘胜利、沈建华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