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数智化背景下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1283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分享至:

  9月21日,数智化背景下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在仙林校区圆楼举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邮电大学监察专员李子全教授出席并致辞。本次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大学外语基础部、大学外语拓展部、研究生外语教学部等100余名师生参加研讨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海啸教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辛斌教授,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大学大外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陈新仁教授,江苏省翻译协会副会长、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美华教授,国际符号学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永祥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赵雪琴教授等专家出席研讨会。

  李子全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莅校指导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优势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说,大学外语和研究生外语事关“双一流”建设,事关全校人才培养质量,事关中国文化走出去。希望外国语学院系统谋划,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推学校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希望老师们多向专家请教,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外语教育和人才培养作出新贡献。

  研讨会上,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代表专家组发言,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利用好南邮在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做好外语教学改革。在主题报告中,王海啸教授作了“基于知识图谱与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探索”的报告,辛斌教授作了题为“大学英语教学:问题与思考”的报告,陈新仁教授与大家畅谈大学外语教学研究的选题与设计,陈美华教授分享了“新文科背景下研究生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的思考,王永祥教授探讨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理念与做法,赵雪琴教授论述了“四新”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

我校举办数智化背景下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讨会


撰稿:陶李春 初审:陈晓波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