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刘陈书记为研究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3315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宣传部
分享至:

  9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陈教授在仙林校区教4-211教室为全体研究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带领研究生学习学校红色校史,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习南邮校史,也是学习党史、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建设史的一个过程。”刘陈书记以《战火生根 热血铸魂》为题,从“学史铸魂:学习南邮校史的重要意义”“南邮发源:抗日战争时期的战邮干训班”“数易校名:在解放战争中辗转壮大”“定址南京:结束8年的战争岁月办学历史”“赓续精神:继承和发扬南邮的红色基因”五个部分,讲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刘书记强调:“南邮承担着为国家培养信息技术领域人才的重任,校史是南邮学子了解过去、理解今天、面向未来的最生动的思政课,学习校史是每一个南邮人的必修课!”战邮干训班是我校的办学前身,培养的领导骨干带领邮务队伍,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从开始正规办学,到走向高等教育,“这些走过的路,今天依然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刘书记动容地说,2005年,学校正式更名为南京邮电大学,今天,南京邮电大学已经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正在朝着努力建成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刘书记号召全体研究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坚持和传承热爱祖国、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刻苦学习的优良学风,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

  刘书记寄语广大研究生,要铭记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之“根”,继承和发扬学校“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初心之“魂”,珍惜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勇担历史使命,敢于主动创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陈书记为研究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课堂现场


图文:谭鑫 初审:李飞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