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要闻
我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785 文章来源:社会科学处
分享至:

  9月21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叶美兰教授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汪联辉教授主持,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院长,文科中青年骨干教师及部分交叉学科教师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叶美兰校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围绕“信息文科”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一些成效;但对标我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需要,人文社科研究的贡献率亟待提升。叶校长强调,推动人文社科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提高中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叶校长希望各学院能够加快团队建设,推进带头人负责制,用团队促培养,为中青年教师的发展打造坚实平台。希望中青年教师以学校向研究型大学转型为行动方针,补齐学术短板、拿出本事,苦练内功,做好自身的科研结构调整。

  培训会上,国家级人才荣誉称号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要点及策略”为主题,针对教师申报项目中难点,从指标解读、申请定位、选题设计进行了指导,帮助教师厘清申报思路,点拨申报技巧。我校人口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周建芳教授从科研积累、选题打磨、申报论证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申报经验。

  本次培训会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为主导,培训内容紧扣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前沿性、针对性强,聚焦文科教师课题申报与科研能力提升,为学校中青年教师提供了深入、系统、有力的指导。


校长叶美兰作动员讲话

副校长汪联辉主持会议

范从来教授作专题报告

周建芳教授分享申报经验

我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会


(撰稿:李笑葶 摄影:李海博 初审:陈赟畅、骆公志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