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4768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务处
分享至: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我校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教育部2022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学校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校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并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牵头组织包括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科研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产学研合作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与各学院(部)广泛参与,多次召开研讨会,总结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凝炼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色。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学校红色基因中的首创精神、求变精神和革新精神有机融入创新创业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推进思政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学校将以本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服务“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能力与水平。


(撰稿:陈兴 初审:张徐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