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2021年度十大新闻事件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3400 文章来源:宣传部
分享至:

  1.学校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红色校史开展“四讲四悟八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开展“学史爱党·铸魂育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是全国为数不多同时入选两个创建名单的高校。

  2.学校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新增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是国家新设置的交叉学科,学校成为首批获批的18所高校之一。17个一级学科进入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信息与通信工程跻身中国一流学科行列(前5%)。

  3.学校科技创新成果取得重大突破。获批建设省部共建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历史性突破。在柔性电极材料及其储能器件领域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近代邮政史料整理与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实现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国家级重大项目零的突破。

  4.学校学生竞赛再次取得亮眼成绩。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四金三银三铜,主赛道获金奖总数全省第一、全国第六。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国家级一等奖获奖数量列江苏参赛高校第一、全国参赛高校第二。

  5.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新增“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9人次,新增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1名教师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作为江苏省唯一科教战线代表参加全国表彰大会。1名教师获全国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为江苏省属高校唯一。1个教师团队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是江苏省属高校唯一一等奖。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1个教师团队获特等奖,1个教师团队获一等奖,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全国第二,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6.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完成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入选新一轮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

  7.学校红专并举信息特色育人得到彰显。《三色赋能 信息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创新引领 四链融合——信息学科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首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1门课程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入选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示范专业1个,示范课程5门。

  8.学校事业发展开启新篇章。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为事业发展定向领航。荣获2020年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并作为省属高校唯一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9.学校国际化办学格局进一步拓展。成立南京邮电大学波特兰学院,开展本科、硕士和博士学历与学位教育,2021年首先面向江苏省招收本科生。

  10.学校“红色南邮”品牌不断擦亮。原创话剧《奔跑者》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一等奖,同时获优秀创作奖,原创红色校史剧《赤子》成功首演并入选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