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要闻
我校黄丽亚教授团队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3209 文章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分享至:

  7月27-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复旦大学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199个教师团队参加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0个。我校黄丽亚教授领衔的《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课程团队(黄丽亚、徐欣、杨恒新、周洪敏)代表江苏省参加角逐,荣获一等奖。这是江苏省属高校获得的唯一一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教学专业赛事,是“十四五”期间《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大赛于2020年9月30日首次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全国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与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此次比赛的校内组织单位,细致安排,积极筹划,邀请校内外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成效等方面,对参赛课程进行全方位辅导。《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课程团队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准的教学目标、丰富的教学内容、创新性的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显著的教学成效,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

  学校将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课堂创新教学能力提升系列竞赛活动,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谱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我校黄丽亚教授团队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撰稿:王光辉 初审:李永涛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