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悟八实践】我校举行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1760 文章来源:团委(文化艺术中心)
分享至:

  6月9日上午,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以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宗荣副书记在出征仪式上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7年来投身祖国基层、奉献西部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优良传统,充分肯定了历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成效和卓越成绩。他对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倍加珍惜支教机会,不断增长本领才干、踏实完成支教工作、主动接受基层锻炼;二是用心做好接力传承,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用实际行动在支教服务中践行南邮人的初心使命,传承战邮精神;三是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当地生活、风土人情、民俗习惯,确保安全支教、平安凯旋。

  出征仪式上,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服务地的学校情况,交流支教感受,分享工作经验。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商钰玲从思想政治素质、志愿服务理念、教学能力水平等方面汇报了近一年的岗前培训情况。出征仪式还特别邀请了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蔡雪、闻友龙分享支教经验。

  我校自2014年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以来,累计招募选派61名优秀志愿者接力教育扶贫。今年,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6名志愿者即将出征,奔赴四川、青海、新疆、贵州四地开展支教志愿服务。他们表示,将会始终秉承“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教书育人、志愿奉献的生动实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讲话

王宗荣副书记为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集体合影


(撰稿:柏杨 初审:秦昌建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