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悟八实践】我校举办“百年风雨 一心向党”秦华礼“红色珍档”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1682 文章来源:档案馆
分享至: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校推出“赓续红色基因·讲好革命故事”主题巡展之“百年风雨 一心向党”秦华礼“红色珍档”专题展。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小舜出席活动,组织部、宣传部、对外联络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档案馆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活动由档案馆负责人主持。

  姜小舜总会计师指出,秦老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共产主义事业,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她认为,专题展结合建党百年,充分挖掘档案资源,通过文献档案、历史资料、老照片等展品,能够把秦老的事迹更直观生动地呈现给广大师生。她希望,南邮师生学习秦老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师者情怀、崇高的奉献精神,接过秦老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南邮建成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并肩奋斗。

  活动现场,秦老的女儿秦志红为师生讲述照片和展品背后的故事。她从秦老任职云南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完成西南边陲千里通信线路建设讲起,特别回忆了时年107岁高龄、身体欠佳的秦老,坚持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静海寺升国旗仪式时的场景,让在场师生从多个侧面走近秦老、了解秦老,深刻感受秦老伟大的革命精神。

  “百年风雨 一心向党”秦华礼“红色珍档”专题展是我校“四讲四悟八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一,在校史馆、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和教二同步开展,分为投身革命路、接受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关心下一代、爱心慈善捐等五个部分。本次专题展共展出图片近30张、展品48件,所有展品均为首次展出,展期为6月9日至7月5日。

秦老的女儿秦志红为师生讲述照片和展品背后的故事

学生观展

合影


(撰稿:冯晓虹 初审:张洪波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