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2760 文章来源:宣传部
分享至:

  514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一行到访我校仙林校区,考察我校一流学科创新成果展和省部共建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校长叶美兰、副校长汪联辉热情接待蔡冠深主席一行,双方在仙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汪联辉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叶美兰校长对蔡冠深主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校办学历程、办学特色、谱写发展新篇章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友资源等领域的优势和新时期学校的奋斗目标。叶校长感谢蔡冠深主席的指导,衷心期待新华集团和南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中竭力合作,携手共进。

  蔡冠深主席高度评价了南邮的综合实力,充分肯定了南邮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南邮在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和新基建等领域的贡献表示赞许。蔡主席表示,新华集团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批到内地发展的企业,集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南邮的办学历史则是国家电子信息领域发展的缩影。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新材料开发、新兴技术发展等领域进一步协同创新,共同为科教兴国作出更大贡献。

  参会双方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一流学科创新成果展上,蔡冠深主席一行听取了叶美兰校长对学校总体情况的简要介绍,了解了学校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格局,构建“信息材料、信息器件、信息系统、信息网络、信息应用”五位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人才培养、工程教育、本硕博贯通培养、育人实践平台等体系建设,实施创新创业提优、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OLED材料、原型器件、LCD显示、物联网智慧服务系统等科研创新成果。

  蔡冠深主席一行实地考察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主要研究方向和关键技术的介绍。实验室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对新原理、新材料、新器件的重大创新需求,面向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需要,聚焦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领域开展科技创新,产出六大标志性成果,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科技创新高地、人才培养基地和产业引领阵地。

  新华集团华东区主要负责人,我校校友、项目联系人一同考察。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蔡冠深主席发言

叶美兰校长致辞

汪联辉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考察学校一流学科创新成果展

调研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

合影


撰稿:毕莹莹 摄影:赵雨晨 初审:孙秀成 编辑:王波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