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锋、马康校友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3283 文章来源:宣传部
分享至:

  5月12日下午,陈海锋、马康校友兼职教授授聘仪式在三牌楼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校长叶美兰教授向中国联通物联网研究院院长、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海锋,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马康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和校徽。

  陈海锋校友谈到,再次回到母校,感到非常亲切,也非常荣幸成为母校兼职教授。陈海锋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同学们提了四点建议:一要树立“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信念,二要践行“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的行动自觉,三要怀有“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干劲,四要坚持“生也有涯,学无止境”的勤奋精神。他表示,中国联通物联网研究院会加强与南邮在产学研融合、实验室设计、大型项目推动、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南邮学子就业。

  马康校友回顾了在南邮的求学经历,感谢母校的培养,非常开心成为母校兼职教师中的一员,表示会以此为激励,不断提升自我。他希望可以和同学们在就业、创业方面作更多交流,为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马康校友结合自身的成长奋斗经历,分享了苏宁易购集团的发展历程、智慧零售之路、数字化门店探索等经验,勉励南邮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叶美兰校长向陈海锋、马康校友受聘学校兼职教授表示衷心祝贺,欢迎两位教授加盟南邮。叶校长表示,陈海锋教授、马康教授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将企业家精神带入课堂,把市场理念融入教学,把创新能力传授学生。她希望通过产教融合,校企携手确定科研攻关方向,制定并开展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合作计划,共建科技创新载体、教学和实习基地,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共同致力于南邮研究型大学建设,打造南邮特色,树立南邮品牌。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积极和叶校长互动,叶校长希望大家要和两位教授多沟通、多交流、多听取意见,向他们看齐,努力成为优秀的校友。

  授聘仪式前,马康校友作了题为“为实体零售插上‘智慧化’翅膀”的报告,管理学院院长黄卫东主持报告会。

  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综合服务支撑中心经理章喜荣,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授聘仪式。

叶美兰校长向陈海锋校友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和校徽

叶美兰校长向马康校友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和校徽

叶美兰校长讲话

陈海锋校友发言

马康校友发言

授聘仪式现场


  陈海锋校友简介:

  陈海锋校友1997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管理工程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现任中国联通物联网研究院院长、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是工信部智慧城市高级规划师、中国联通劳动模范、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曾获得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人物奖、云计算大数据创新人物奖等荣誉。长期在通信运营商从事移动网络、数据网络规划、IT信息化建设等技术和管理工作,是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技术架构者和主要领导者。

  马康校友简介:

  马康校友2003年毕业于原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公共管理系,现任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担任教育部全国就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联席会副主席,具有多年丰富的企业高管工作经验。长期分管负责企业公益工作,打造了“阳光扶贫行动”“善行者”“苏宁大篷车”“足球1+1”等多个全国知名公益品牌项目。


(图文:毕莹莹 初审:黄卫东 编辑:王波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