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2084 文章来源: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至:

  11月24日下午,学校第三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仙林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陈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四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出席会议;校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第十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组长袁丁、副组长钱宏琦及有关同志以指导督导规定方式参加会议全程指导。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李子全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对学校第三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确保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奋力谱写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南邮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陈同志指出,为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重要时间节点的政治巡察任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三个深刻领会”中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在突出政治监督中主动作为,以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巡察质效提升;在遵循巡察规律中主动作为,以更坚定的执着探索具有南邮特色的巡察之路。刘陈同志强调,本轮巡察恰逢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开展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常规巡视,第十指导督导组对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也是学校处于“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的事业接力期开展的重要巡察,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到立足高校职责使命、强化“两个维护”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放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三不”一体推进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放到聚焦监督贯通融合、打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校内监督体系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为持续构建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平同志宣读校党委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李子全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精准发现问题,强化成果运用,织密监督网络,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特色工作体系。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深化政治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让巡察监督成为惩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利剑”、联系师生员工的“纽带”、推进监督贯通融合的“平台”,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会场


(撰稿:何秀美 初审:李子全 编辑:王波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