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学人
南邮国际学生荣获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89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分享至:

  11月30日-12月3日,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举办,我校国际学生Nodir Izzatullaev (乌兹别克斯坦籍)、Grace Stevie Prayogo Daewangga (印度尼西亚籍)和Sobirjon Ibragimov(乌兹别克斯坦籍)组成的国际学生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学生团队领奖现场(左二-左四)

获奖学生团队

  本届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协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全国23个省市的741所高校参赛, 52支中国学生队伍和20支国际学生队伍历经校赛和省赛选拔,晋级全国决赛。

  在指导教师刘涓涓、王竞雄和杨荔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国际学生团队的跨文化交际案例《新来的实习生》展现了“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的主题,反映了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的生活和思想,获评委一致好评。

指导老师和获奖学生团队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是我国特色鲜明的语言文化类一流学生赛事平台。大赛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引领青年人坚定文化自信,开阔国际视野,促进中外文明互鉴、中外文化交流,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努力绘就美美与共的新画卷。


(编辑:吴小海、刘涓涓 初审:汤美玲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