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南邮承办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七届学术大会·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场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356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分享至:

  11月29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七届学术大会·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场”在三牌楼校区举行。

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七届学术大会·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场会议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西忠,组联中心主任王淑芬,我校党委副书记蒋国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小舜,社会科学处、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以及百余名经济学与管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核心议题,围绕“数字经济、组织管理、产业链协同发展、产业升级”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大会设开幕式、专家主旨报告、分论坛以及闭幕式。

  开幕式由我校姜小舜副校长主持,蒋国平副书记和省社科联张新科书记分别致辞。省社科联刘西忠副主席在开幕式上宣读专场获奖论文表彰决定。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场共收到学术论文207篇,评选出一等奖21篇、二等奖41篇。

蒋国平副书记致辞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新科常务副主席致辞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西忠宣读专场获奖论文表彰决定

姜小舜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获奖论文表彰

  主旨报告环节,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二级长聘教授、《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杂志主编柳卸林,苏州大学商学院院长冯博,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王亚利,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科学技术处处长邹玉龙分别作《信贷资金如何支持科创企业?以硅谷银行为例》《创新与中国未来》《未来产业: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善用知识产权制度,服务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无线移动通信系统演进发展》的报告。

专家学者作报告

  分论坛中,“数字经济与新发展格局” “组织管理与企业效率” “产业链协同发展与全球价值链” “产业升级与现代化探索”等四个专题同时举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与会学者研讨交流

  闭幕式上,省社科联刘西忠副主席对论坛作总结。他表示,“本次研讨氛围热烈,充满创新活力”,希望江苏学者在新时代更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强调学术的原创与探索,提出更多命题,促进理论与社会研究的深度结合,创造更多高质量成果,为江苏科研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撰稿:王亚琴、王娟 初审:魏建香、黄卫东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