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活动
南京邮电大学师生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4508 文章来源:南京邮电大学艺术馆暨李味青艺术馆
分享至:

  八十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铸就辉煌历程;八十载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培育桃李芬芳。2022年4月20日,南京邮电大学将迎来建校八十周年华诞。为此,学校将在艺术馆举办以“八秩芳华正青春  砥励奋进谱新篇”为主题的师生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以记载学校八十年来的办学历程、展示发展成就,弘扬学校精神,活跃校园文化,抒发对学校的深切热爱,凝聚南邮人爱校、荣校、兴校的情感和力量。现将书画摄影展征稿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校友

  二、作品要求

  (一)书法篆刻作品

  1、主题明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反映时代精神,反映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好形势,有关学校校风、校训的楹联、佳句等更佳,鼓励个人创作相关诗词或楹联;

  2、书法作品尺寸以四尺斗方、四尺中堂、四尺条幅、四尺对联为宜;

  3、草书、篆书作品请附正楷释文;

  4、篆刻作品不少于四方,其中两方以上附边款,自制成印屏。

  (二)绘画类作品

  1、作品可以是表现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成就,也可以是反映学校师生精神风貌、校园风采等内容;

  2、国画类体裁含传统或现代的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等,以四尺整张以内为宜;

  3、油画、水彩、水粉、版画等,装裱后长和宽均不超过180cm;

  (三)摄影类作品

  1、以学校的校园建设和发展历程为主题,可以是记录历史变迁的老照片,可以是美丽校园、精彩文体生活的定格,也可以是有一定影响的人物或事件的特写;

  2、创作年限不限,可以是新近创作的,也可以是往年创作的优秀作品;

  3、只报送电子照片,后缀为JPG或JPEG,照片像素不得低于4M,照片一般为原照,不得改变原照的元素。

  三、作品提交方式、截止日期

  1、学生作品:以各学院分团委为单位于2022年3月1日前集中报送至校团委(文化艺术中心)324室。联系人:谢老师,电话:85866232。

  2、在职教职员工作品由校工会统一收集,联系人:魏老师,电话:85866230;离退休教职员工作品由离退休工作处收集,联系人:刘老师,电话:83492915。

  3、校友作品由对外联络处(校友会、校董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联系人:贾老师,电话:18951801913。

  4、所有收集完毕后的作品于2022年3月10日前转交艺术馆。联系人:冯老师,电话:83492322。

  注:1、每位书画摄影作者可选1至2件作品投稿,来稿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学院和联系电话(或在文件夹内备注好相关信息)。

    2、所有参赛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符合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参赛作者同意参赛作品经由遴选后在学校展出。

  四、学生作品奖项设置

  (一)书法篆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二)国画、油画和水彩、水粉、版画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三)摄影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

  (四)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五、评奖与展出

  1、2022年3月中旬:组织作品评审;

  2、2022年3月下旬:学生获奖作品和教师、校友遴选作品在校艺术馆展出。

  附件一:建校八十周年南京邮电大学书画展学生参赛作品汇总表

                            2021年11月15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