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请“宁”放心,抗疫有我,共克时艰! ——致南京邮电大学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25 浏览次数:4953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分享至:

全体师生: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紧张打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共克时艰,凝聚了全城战疫的“南京力量”。学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成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组,完成相关信息摸排,组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坚决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在亟需迅速切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扩散外溢的关键时刻,南邮广大师生不畏疫情凶险、不畏夏日酷暑,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所具有优良红色基因、秉承浓郁家国情怀的高等学府,南京邮电大学在这里郑重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师生在疫情严峻的危急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充分发扬“战邮精神”,不断赓续红色血脉,在守护全员生命健康、守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一、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汇聚抗疫强大合力。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及时关注权威媒体的疫情发布,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共同维护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积极宣传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我校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二、服从组织安排,坚决落实抗疫决策部署。全校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并落实政府部门、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如实填报个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严格遵守暑假校园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宁、离宁履行请销假手续等防疫制度。

  三、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抗疫个人防护。严格贯彻落实政府部门、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求,减少人员聚集,人员接触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在人员流动性大、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强化开窗通风、清洁消毒等健康防护和意识,养成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防暑降温,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运动,提升健康素养。

  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学校广大师生要自觉响应号召,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社区、集中采样点等防疫一线,当好志愿者,协助基层动员排查、宣传政策、维护秩序、协调资源、解决问题;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助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居民生活保障,主动做好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工作,充分彰显南邮人的情怀与担当。

  老师们,同学们!“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每一位南邮人的点滴付出定可以汇聚成抗疫的磅礴伟力,每一次南邮人的微小善举定可以浇筑成抗疫的万里长城。让我们胸怀庆祝建党百年的政治热情,肩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共同践行“请‘宁’放心,抗疫有我!南京加油,抗疫必胜!”的坚定誓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南邮答卷!


南京邮电大学

                       202172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