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4825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分享至:

各二级单位:

  2021年7月20日,南京市江宁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7月21日江宁区部分区域已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苏校防组〔2021〕8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些,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以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二、严格人员管理

  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全校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南京所有人员不得擅自外出,离开南京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离开校园须严格请假手续。

  三、严格信息报送制度

  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日常出行及往返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信息排查及报送工作,做到各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的师生,应第一时间向所在二级单位和所属社区报告,如实填报个人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各二级单位应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确保师生信息日报表等统计信息准确无误。

  四、严格校园管控

  要强化校园管控,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要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和学校防控组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校园进口货物(国际邮快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防控防指〔2021〕19号)各项管理规定。强化校园服务供给,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馆等,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

  五、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

  师生员工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单场参会人数不超过300人的会议活动,由主办方、场地方等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主管部门进行指导和监督;单场参会人数300人以上且有外市人员参会的区域性、全国性、国际性会议活动及其他活动,需履行报备程序;密闭场所活动要严格限定人数。

  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要持续强化健康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减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师生员工,要积极主动尽早接种。

  七、严格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

  要认真履行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应保持手机开机,保卫处、门诊部保持24小时有人在校值班,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做好处置,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南京邮电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1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