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3593 文章来源:宣传部
分享至:

  四月芳菲盛,校园春意浓,这是校庆79周年喜庆的季节,也是毕业研究生收获的季节。4月29日,我校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举行,2021届毕业研究生们喜获学位,迈向新的人生征程。

  校党委书记刘陈教授,校长叶美兰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国平教授、张志华教授、孙力娟教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小舜高级审计师出席典礼,为全体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蒋国平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孙力娟教授宣读2021年度研究生学位授予决定和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典礼上,叶美兰校长为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全体与会校领导为2021届研究生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研究生工作部与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交接毕业研究生名册。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陈书记作题为《心有所信 行稳致远》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毕业研究生,向辛勤培育和鼎力支持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刘书记回顾了学校三年来取得的成绩,重点回顾了学校研究生培养能力提升取得的突出成效,重温了毕业研究生们取得的令人满意的答卷。他代表学校向所有为南邮航船奋力扬楫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在毕业研究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之际,刘书记用一个个南邮师生校友的生动事例,寄语毕业生们“心有所信 行稳致远”,他赠予大家“相信”二字。一是相信理想的光芒,情系家国,志存高远。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青春历程中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相信知识的厚重,腹有诗书,气自芳华。希望大家坚持学习,让不断学习成为今后事业发展和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源泉;坚持阅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人生多一份恬静,少一份迷茫。三是相信坚守的炽热,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坚守追求美好的初心,保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满怀激情,坚守咬定青山的韧劲,在追求理想的进程中,锤炼百折不挠的精神,让自己的人生迸发出炽热而又永恒的光亮。

  研究生导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马延文教授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三年的点点滴滴,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和同学们一样的激动、喜悦与感伤之情。他希望同学们做一名爱自己的人,拥有一个阳光心态,调控好身体“反应器”,充满“正能量分子”;做一名爱别人的人,多一些沟通,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做一名被别人爱的人,将“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传扬到祖国的大江南北,世界各地。他真诚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一生幸福。

  2021届毕业研究生代表、管理学院范宇鸿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南邮的日子里,与同学们共同经历着科学研究的苦和乐,彼此分享着获得成功的喜悦和遭遇失败的挫折,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一起成长,收获了珍贵的同窗情谊。她感恩南邮给予大家更加有力的翅膀去翱翔天际,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毕业典礼在师生们共唱校歌《信达天下》的激昂歌声中圆满结束。

  伴随着喜庆愉悦的乐曲声,叶美兰校长为2021届博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颁发博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全体与会校领导为2021届硕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全体毕业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刘陈书记作题为《心有所信 行稳致远》的讲话

叶美兰校长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并颁发博士学位证书

蒋国平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孙力娟副校长宣读2021年度研究生学位授予决定和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

研究生导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马延文教授发言

2021届毕业研究生代表、管理学院范宇鸿同学发言

研究生工作部与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交接毕业研究生名册

叶美兰校长为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2021届研究生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飞教授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校领导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并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我校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师生共唱校歌《信达天下》


(撰稿:赵雨晨 摄影:赵雨晨 毕莹莹 初审:李飞 编辑:王波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