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南京邮电大学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5902 文章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分享至:

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全体教职员工: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形成众志成城之势,共克时艰共抗疫情,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时刻关心着全体教职员工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学校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摸底、广泛动员倡议,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争做表率,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贡献了南邮力量。在此,学校对大家的充分理解和广泛支持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省政府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目前,学校校园已实行封闭管理,请广大教职员工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待省政府发布后,学校将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予以通知公告,以便大家及时返宁、返校,请大家耐心等待、静候通知。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但形势依然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每一名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南邮人责无旁贷的义务。

  面对疫情,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做信心坚定的捍卫者。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决心和能力,要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信息和不良行为。

  面对疫情,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做遵守要求的配合者。要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要认真配合和执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非必要不外出,如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从重点疫区返回目前所在地(含途经疫区)、与重点疫区人员有过接触、与确诊或疑似人员有过接触史的教职员工,都要按照要求向所在社区居(村)委会及时登记,自觉严格遵守14天的自我居家隔离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要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

  面对疫情,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做以身示教的关爱者。学校近期将会根据教育厅的有关通知要求,陆续公布在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网上学业指导等相关工作的安排,广大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在教育学生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各种通讯方式开展学业指导、线上答疑,以德立教、以身示教,做服务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贴心人”。

  万物之中,希望最美,最美之物,永不凋零。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展顺利,让我们继续同舟共济保安宁,携手防控抗疫情,坚决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校时刻惦念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安全和健康。值此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谨祝广大教职员工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南京邮电大学     

2020年2月7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