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朴实的追梦人——慈林奖学金获得者符天浩小记
发布时间:2016-11-25 浏览次数:14517 文章来源:校报
分享至:

  符天浩是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13级学生,慈林奖学金获得者,还曾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

  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他就告诉自己要为梦想奋斗,在追梦路上执着地前行。来自海南农村的他学习基础比较差,入学之初倍感困惑和迷茫。但成功的信念时刻激励着他把压力转化成动力,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弥补缺陷。虽然开始对经济学专业知识一无所知,但他一直脚踏实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拓宽专业视野,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用知识武装自我。大一学年,他在各项考试中成绩优异,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高数和线性代数满分,成为同学们口中的学霸。

  与此同时,他也不做书呆子,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大一下,他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他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为同学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还参与学院科协的活动,在充实中锻炼自我,终有所获。

  辅导员点评:

  符天浩同学来自海南,两学期的专业第一使得同学们都喊他学霸,但是他不像一般学霸那样只知道埋头学习,我印象中的他言谈中透露着海南人的朴实,既勤奋严谨,又思维活跃;既有创新意识,又追求真知,阅读各种书籍,有很广的知识面。他非常乐观向上,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辅导员  于茜)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报》2015年总第499期第3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