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要闻
我校在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5742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分享至:

  7月16-1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省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我校共有34个项目获奖,获奖总数和等级均名列前茅,我校同时获得“江苏高校优秀组织奖”。

  本次“互联网+”省赛决赛小组赛采取线上路演答辩方式进行,我校共获得一等奖12项(主赛道9项,产业赛道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0项,一等奖获奖总数位居全省第一。其中,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的“横扫纤军-超细径保偏光纤熔接设备”,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元宇宙基石-面向 AR/VR 终端的高性能 GPU 芯片及系统”、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的“深触科技——机器触觉步态分析领跑者等3个项目荣获小组第一。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智子锁—国际首款智能多协议量子密码系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猪快检——非洲猪瘟环境预警先行者”等2个项目荣获小组第二,共有5个项目进入四强争夺赛,入选四强赛项目数全省第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智车芯材——国产化存算一体车载存储芯片材”项目获最佳创意奖。

  学校一贯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统筹协调,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对外联络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各学院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互联网+”校赛,我校共1091支团队报名,4331人次参赛,参赛项目数创历史新高。项目涉及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多个领域。在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团结拼搏,勇于争先,展现了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凸显了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擦亮了学校“无创新、不南邮”的创新文化名片。

  本届省赛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委统战部等12个部门共同协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大赛共吸引了省内155所高校(含79所职业院校)的123085支团队505803人次报名参加初赛(校赛),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产业赛道共推荐1388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经复赛评审,372支团队入围决赛,152个团队获得一等奖。

我校荣获“江苏省高校优秀组织奖”

“智车芯材——国产化存算一体车载存储芯片材”项目荣获最佳创意奖


(撰稿:贺超凯 初审:沈建华、张徐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上一篇:下一篇: